小森林宇狐狸_

@木子森 嘿 我看见你了。

《 假期打工之拐个老婆好过年-上》by木子森

*耽美向

* 1V1设定

*终于撸完好开森hhhhh

文案:男大学生为体验生活【x】选择过年前打工,谁曾想羊入虎口,早在进店的那一刻就被人心心念念惦记上。

     “店长,兼职的不止我一个啊!运货,摆货是我,打扫卫生也是我……现在怎么连端茶送水发传单也是我> <!!”

     店长幽幽地露出标准一口好牙,八颗牙齿在灯光的反射下熠熠生辉。

    “欺负的就是你呀~”

    腹黑店长攻X呆萌兼职受

    欢脱搞笑文,打工期里遭遇的故事,也许你也会有所共鸣。


<1>我要去打工!!!

  林方在这个寒假到来之际,做了一个极其伟大的决定——他要去打工!!!

  要知道成为一名认真勤劳勇敢正直的假期工一直是他的梦想【X

话也不能这么说,但是实际上他是很羡慕那些不用伸手找家里要钱,自给自足独立的同学……像是他的室友,大胖和小六在距学校不远的必胜客找了一份工作,虽然辛苦,可是毕竟是自己赚的钱呢。

  林方也好想像他们一样打工啊……可惜林方家算是个高收入家庭,林爸林妈又是老来得子,作为家里最小的独苗更是受到了整个家族的关心与宠溺,见不得他受半点委屈。更别提上大学之后的生活费问题了,完全不需要担心。

  林方从小就是个乖宝宝,一直遵守爸爸妈妈和老师说的话,但这一次他决定勇敢做自己!他知道如果这次直接跟父母说他要去打工一定会得到一致的反对……那既然这样、那就等他找到工作后再告诉他们!他们就不会反对了吧!!这可是凭他的能力找到的工作呢!!!

  说干就干,为了保证计划万无一失。林方是1月26号放的假,他跟父母谎称是27号放假,再加上没买成27号的动车票所以28号回家。天知道,打电话的时候他有多紧张,这可是他平生第一次撒谎啊,而且还是对父母。挂掉了电话,半响,他都没有回过神来。就这么成功了计划的第一步——!!!

  林小方握拳,好,赶快收拾一下行李,然后去找工作吧!!

  收拾好行李后,他就急急忙忙冲到火车站,虽然是要打工,可是打工地点也不能离家里太远了啊……


<2>顶头Boss不好惹!!!

  站在X陵超市的门口,林方突然紧张起来,第一次兼职就是面试这么正式的过程,他的呼吸不自觉也变得沉重起来,手中的传单捏的微微发皱。

  这是刚才路过百货大楼闲逛时被人塞在手里的。行李被扔在宾馆,他就只身一人在街边徘徊。主要是第一次打工他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去找工作啊……早知道就应该问问大胖他们的,哎……

  “帅哥!看看吧!X陵超市,年末促销活动!部分商品均有打折活动哦~啊,对了!超市另招收促销员X名……理货员X名……”看着发传单的小哥就要走远,林方赶忙回神上前一步拦住他。

  “那个,那个,请问……X陵超市的具体位置在哪里啊……”

  “这么有名的超市你不知道?!!”看着对方瞪大的双眼,林方不好意思的摇摇头。

   “从外地来的?”

  “唔……”

  “哎,我就说嘛,同是天涯沦落人。我带你过去吧,我也在那家超市干保安工作呢哈哈。不过,你小子要争气啊,面试自信点,精神抖擞的上!听见没!”发传单的小哥说完还不忘肩头拍他一下,力道大的林方直喊疼。

  “期待明天能看到你!!!”发传单小哥最后笑着挥手,跑去街对面继续他的工作了。

  看着小哥朝气蓬勃的笑脸,林方也松了一口气,好像同事也不是很难相处【?】,啊,不对,还没面试呢,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……


  回想完毕,林方站在超市门口开始了来来回回的徘徊……进,还是不进……进……还是不进……进吧,自己要试一下……不进……啊啊啊,好烦。

  突然背后一个推力,他向前倒去,鼻尖撞在墙上。林方揉着撞红的鼻尖泪眼朦胧的向后看去。

  啊,是刚才那个发传单的保安小哥。

   孙洋好笑的看着揉鼻子的小孩没了脾气,上前走了一步,一把拉他起来,顺手帮小孩拍了拍身上的灰尘。“我传单这都发完了,你居然还没进去?我还以为店长已经把你录取了呢。结果看着场景合着你居然打退堂鼓?”

  “我……我才没有!”林方底气不足的说道。

   孙洋还是笑了出来,“受不了你,还是哥哥我陪你一起进去吧。”这样说着,搭着林方的肩膀,一起走进了超市。


   结果进去了还没对林方说几句,倒是被摆货的小夏用同情的眼神看着他。“孙大傻,店长让你去仓库找他。”

  孙洋笑呵呵的应了一声,转身对林方说道:“这正好,你跟我一起去。刚才还愁店长在哪呢……”

  “孙!大!傻!店长让你自己一个人去……”孙洋蒙在原地,不是吧,难道他又哪里做错了,还是得罪了店长?不要吧啊啊啊啊啊,要知道单独谈话准没好事啊啊啊啊——!!!!!孙洋垂着头没精打采的往仓库方向走去。

  用同情的口气“啧啧”了两声,小夏面对还呆在原地不知所措的林方展开笑颜,“是前来应聘的新人吗?来这边,我带你去店长办公室,店长现在处理其他事情,不方便过来。你现在办公室等待一下吧。”

  林方在办公室坐下的时候,脑袋还是糊的,好紧张好紧张。直到听到身后有人转动把手的声音,他才晃过神来。

  不敢抬头,他有些坐立不安,明明坐在柔软的布艺沙发椅上,他却觉得格外不舒服。就好像上面有什么东西咯着他,让他浑身都不对劲。

  他听着脚步声由远极近,捏紧了衣角,是不是应该打个招呼?喊店长?还是……可是他还没被录用呢……

  林方还在座位上自我纠结,另一头,已经坐在办公椅上的袁浩天支着下巴望着林方,露出了彼有兴致的笑容。刚才经过超市门口他就看见他了,单薄的身子,低着个小脑袋,口中也不知叨念着什么,远远的只能看见小人一圈又一圈门口徘徊的身影。

  然后,小人一个转面,正面对上袁浩天。袁浩天顿时心下一跳,眼睛亮了一下。

  那是一张清秀的脸,不过因为皮肤苍白显得没有什么血色,唇色是淡淡的樱花粉,最吸引人眼球的还算数那双眼睛,亮亮的,衬着整张脸都鲜活了起来。

  袁浩天当即咧嘴笑了,脚步愈发轻松的大步走去,还没走到他跟前呢,就看到那个不务正业的职员调戏他的预备【媳妇】员工的场景,真是气不打一处来。

  勉强压着怒火,冷眼看着两个人勾肩搭背的走进门内,他才紧跟其后板着一张脸走进去。

  

  小夏本来在散货区跟酒柜那边新招的兼职小丫头们聊天,余光瞟见店长来了,二话不说立马散场。她还特别狗腿的凑上前请安。“店长!早上好!您今天也是英俊潇洒!~\(≧▽≦)/~”

  不曾想,平时听了这话只会邹紧眉头的袁大店长,今天居然一反常态的不动声色。俗话说得好,敌不动我动。当然放在这里,只能是店长不动,我也……不动T T

  场面顿时沉默了下来,小夏在心里嘀咕,店长的脸色好吓人,到底肿么啦前天吃坏了肚子balabala的猜测着,沉默了半响的袁浩天说了一句。“让孙洋去仓库报道,我有事找他。”就转身潇洒离去。

  留下小夏一人目瞪口呆。

  敢情……店长这是暴风雨前的前兆啊! !


  回忆完毕,袁浩天看着还在据侧不安的小人摇摇头,决定把第一话语权掌握在自己手里。装模作样的清了清嗓子,他才终于摆出面试官应有的严肃与沉稳。

  “听说你是来应聘寒假工的?”

  林方抬起头,暗暗给自己打气,调整呼吸后,回答道。“是的。我希望能在贵超市工作。”

  袁浩天望着林方渴望的小眼神,突然想要逗逗他。“你觉得自己适合什么岗位?”

  “这个?”林方有些尴尬的笑笑,“我不太了解超市有什么具体的工作……”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他都不敢抬头对视袁浩天了。

  原来还是个家里保护的温室小花朵啊,袁浩天又一次摇摇头笑了,还好遇见的是他,要是别的黑店估计早就……不敢细想,袁浩天又故作沉思,然后在林方惴惴不安的眼神中,一锤子敲定。

  “虽然你还有很多方面的不足,工作经验可能也不是很多,但是……”他一顿,”我们超市愿意给你锻炼的机会和能力,我代表全体员工欢迎你的到来。去仓库拿一下工作服,回去休息一下,准备明天开始上班吧。“

  林方本来听了前半段话,心里一酸,想想做兼职果然不是这么容易的事,没想到听了后半段话,他高兴地恨不得跳起来!这样一来父母那边也就好交代了,真的是太好了!

  袁浩天站起身,走到笑容明朗的少年面前伸手,”袁浩天。这里的店长。“

  ”店长好……我叫……我叫林方。“林方匆匆忙忙站起身,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店长就站在他身边了,慌慌张张的介绍着。

  ”你刚来,很多事情不明白就来问我或者请教其他员工都可以。“当然最好来问我。后半句话他还没说出来。 

  “恩恩,林方拼命点头,“我会努力做到不拖大家的后腿的!”

  ”当然啦,“话锋一转,袁浩天微微眯着眼睛,”我这人最讨厌别人迟到,如果被我发现有上班迟到的现象,可是要扣工资的哦~“

看着突然黑化的某人,林方只能小心翼翼的咽咽口水,继续拼命点头。

  果然打工的Boss不是好惹的!!!

→后3章戳链接

【下篇】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