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森林宇狐狸_

@木子森 嘿 我看见你了。

那些还未曾发生过的故事

生贺to回音   请原谅我一无所有,只能靠写稚嫩的文字祝福你的生辰。生日快乐。

随性写的短篇,所以也请大家随性些看吧。

对于文中出现的与现实不符内容就当看个笑话吧。专业术语我是不懂的,总之,这大概是个算得上的故事。

能看到最后的话十分感谢❤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喂,生日快乐啊大男孩

故事的最开始,小女孩手捧鲜花微笑着说道,小小的手心里满是沁人心脾的芬芳。

她拉着他的手,向远方跑去。

风扬起她的裙摆,撩起她的发丝,他看着她的背影,只能攥紧再攥紧她的手心。

然后,他们来到了海边。

海边有一个小小的村落。

 

小女孩指着村落对他说,“我曾经在那里生活过。但现在不是了。”

大男孩似懂非懂的点点头。

小女孩拉着他的手走进村落,他们看到了长相迥异的卖糖人,叫卖着世界第一好吃却没有人买的包子铺老板,身材魁梧的卖艺人以及村落最里面的卖泥塑的老婆婆。

 

小女孩牵着大男孩的手,走到老婆婆身边坐下,指着一个颜色艳丽的泥塑人说道:“请给我捏一个这个吧。哦,是两个,我一个,他一个。”说完还摇了摇大男孩的手。

老婆婆慈祥的笑了笑,并没有说话,只是手上灵巧的转动着竹签,不多时,两只泥塑便诞生了。

老婆婆拿着不知名的染料,点染着泥塑的面庞,再递给他们的时候,已全然是色彩缤纷的模样了。

“拿好,别弄错了。弄错了也没关系,只要记得有两个就好。”

小女孩抿着嘴点头,他们一手握着一个沾满色彩的泥塑小人离开了那个村落。

 

快到傍晚的时候,他们走到了大海边。

海水一波接着一波冲刷着他们的脚尖,浅滩上留下了一串小脚丫。

 

小女孩和大男孩坐在沙滩上,望着落日的余晖发呆。

小女孩说着自己的梦想,说着好多好多大男孩听不懂的事情。

大男孩虽然听不懂,但是唯一确定的就是此刻彼此攥紧的双手。

最后等到太阳全部要被海平面吞噬的时候,大男孩意外的感到一阵疲惫,就在这个时候,小女孩的声音在他脑海中响起,轻柔的仿佛是叹息一般的祝福。

“第一个和最后一个都是我呢。生日快乐呀。”

  

然后他就醒了过来,在麦城初冬的凌晨,一个人抱着单薄的空调被撕心裂肺的大哭。

梦里,那个小女孩,他见过。

12年前,老家的大海边,意外身亡的人员名单里,有她的名字。

她是他的青梅竹马。

那一天,是他的生日。

 

等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太阳已经升的很高了,透过玻璃窗射进眼睑的光,冲淡了心底的悲伤。

太阳,终将升起。

评论

热度(4)